四川职校2019年招生简章,四川职校专业介绍,四川职校学费情况,就业渠道方向介绍-四川职校招生网

当前位置:主页 > 四川职校动态 > 职校新闻 >
免费报考咨询
姓名:
电话:
Q Q:
学历:

四川民族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公益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25 14:22

TAG:   讲座      安全   

四川民族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公益讲座:4月17日下午,四川民族学院消防安全知识公益讲座在综合行政楼0907会议室举行。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专兼职辅导员及相关职能部门成员近70人参加培训。...
    4月17日下午,四川民族学院消防安全知识公益讲座在综合行政楼0907会议室举行。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专兼职辅导员及相关职能部门成员近70人参加培训。
    老师从凉山木里森林火灾和法国巴黎圣母院火灾说起,回顾了近期国内外重大火灾安全事故和案例,用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字对火灾危害做了说明。讲座针对学校消防安全实际,结合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知识,介绍了容易引发火灾事故的电器、电源及预防办法。对不同火灾进行了分析,详细讲解了火灾现场逃生、自救的方法,重点对“上三下二”原则(火灾中楼房的上三层和下二层是极度危险区)和火灾逃生“三要三不要”(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要弯腰低头、紧贴墙根,要抓住时机逃离现场;不要乘坐电梯,不要跳楼,不要往上跑)原则作详细讲解。还介绍了常见灭火器功用及其使用技能。
    老师在总结中指出,本次公益讲座联系实际、贴近现实生活、精练实用,希望大家下来后做好宣传工作,教育引导师生深刻认识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增强预防处置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共同维护校园和谐安全稳定。
四川民族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公益讲座,4月17日下午,四川民族学院消防安全知识公益讲座在综合行政楼0907会议室举行。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专兼职辅导员及相关职能部门成员近70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