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职校2019年招生简章,四川职校专业介绍,四川职校学费情况,就业渠道方向介绍-四川职校招生网

当前位置:主页 > 四川职校动态 > 职校新闻 >
免费报考咨询
姓名:
电话:
Q Q:
学历:

广元市利州中等专业学校信息化教学管理持续深改

发布时间:2019-04-03 16:16

TAG:   中专      广元      教学管理   

广元市利州中等专业学校信息化教学管理持续深改:自教育部颁布《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以来,信息化之于教育的核心地位愈发突显。广元市利州中等专业学校近年来在信息化教学管理上持续深改,3月28日,广元市利州中等专业学校第二课堂网上选...

自教育部颁布《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以来,信息化之于教育的核心地位愈发突显。广元市利州中等专业学校近年来在信息化教学管理上持续深改,3月28日,广元市利州中等专业学校第二课堂网上选课活动拉开帷幕,首次将大学校园选课模式带入中职课堂。

在选课活动说明会上,教务科副主任对本次选课要求进行说明,他强调:一是要强化制度保障,将参与第二课堂活动作为硬性指标纳入到毕业证发放管理办法。二是要细化出勤管理,落实班主任老师和任课老师双主体责任,双管双控,细化考核。三是要转化活动形式,丰富活动载体,保障学生选有所依,学有所得。

本次广元市利州中等专业学校第二课堂选课活动采用学生扫描二维码选课模式,学生能够通过手机查询19项第二课堂的详细信息,包括教师介绍、课堂形式、活动时间及地点等,在结合资料做出合适自己的选择,最终确定选课,截至发稿前,全校共1345人进行第二课堂选课。在选课人数、数据统计、信息收集方面,信息化载体的应用助推第二课堂活动开展更加规模化、规范化,信息化教学管理持续深改。

2018年,广元市利州中等专业学校信息化建设再上新台阶,信息化教学模式的改革,如智慧教室、雨课堂的应用;信息化管理模式的创新,如信息化学生评教、二维码高考报名等;信息化教学设备更新,智慧教室、录课教室、监控系统升级完成。2019年3月12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2019年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要点》,《要点》指出:“实施好教育信息化‘奋进之笔’,加快推动教育信息化转段升级,积极推进“互联网+教育”,坚持高质量发展,以教育信息化支撑和引领教育现代化。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助推学校信息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广元市利州中等专业学校信息化教学管理持续深改,自教育部颁布《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以来,信息化之于教育的核心地位愈发突显。广元市利州中等专业学校近年来在信息化教学管理上持续深改,3月28日,广元市利州中等专业学校第二课堂网上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