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眉山职业技术学院怎么样?四川眉山职业技术学院招生简章,四川眉山职业技术学院专业介绍,四川眉山职业技术学院学费多少?-四川职校招生网

当前位置:主页 > 四川职校目录 >
四川眉山职业技术学院
  • 四川眉山职业技术学院

  • 学历层次:大专
  • 学校性质:公办
  • 招生代码:
  • 四川眉山职业技术学院重点专业:财经会计,
  • 四川眉山职业技术学院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岷东段5号
  • 四川眉山职业技术学院学校介绍
  • 四川眉山职业技术学院校园风景
  • 四川眉山职业技术学院招生简章
  • 四川眉山职业技术学院专业学费
  • 在线报名

一.眉山职业技术学院介绍

眉山职业技术学院北距省会成都仅60多公里,来去成都高铁、高速方便快捷,有3条公交车在学院门口设站。周边公园环绕,东坡湿地公园、苏辙公园、东坡竹园与学院隔江相望,正在修建的滨江公园与学院南面、西面、北面接壤,浑然一体,如同办在公园里的大学。学院地理位置醒目,在岷江二桥东岸眉州大道岷东段5号,从外地来眉,直奔岷江二桥,看见桥就看见学院,校舍依山而建,推窗即见雄伟壮观的岷江二桥,于是,学院有“见桥大学”之称谓。
二.眉山职业技术学院荣誉

学生获得省市级荣誉和奖项上百项,商贸旅游系酒店管理专业12级学生郭潇作为2015年米兰世博会中国大学生茶艺团的团员登上米兰世博会舞台,被授予百年世博中国茶文化周推广大使称号。学院大力推进产学研结合,不断增强科技创新能力。主持研发杂交水稻、果树新品种9个,推广面积3000余万亩。示范建设以来,省市级科研项目立项42项,获省市级科研成果奖37项;教职工共发表论文500余篇,主编教材、专著共计25本。
三.眉山职业技术学院硬件设备

学院2013年被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确定为省级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重点培育院校建设单位,2016年被省依法治省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司法厅认定为四川省依法治校示范学校,是四川省社会科学院眉山分院共建单位、四川省现代农业技术培训基地、眉山市职业教育集团总理事长单位、眉山市东坡味道食品产业学院理事长单位、眉山市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眉山市家庭教育研究指导中心和百年世博中国茶文化周国际交流基地。
四.眉山职业技术学院历史发展进程

学院的前身是创建于1927年的四川省眉山国民师范学校和创建于1958年的四川省乐山专区农业学校。眉山国民师范学校在办学历程中几易其名,1953年春定名为眉山师范学校,是教育部标准化建设优秀师范学校,有75年中等师范的办学历史,积累了丰富的教师教育经验,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培养了大批卓越教师,历届校友中涌现出大批教育管理人才。乐山专区农业学校1972年夏更名为乐山地区农业学校,1985年5月更名为乐山市农业学校,1997年9月更名为眉山农业学校,是省部级重点中专学校。
五.眉山职业技术学院规模及占地面积

学院占地面积500余亩,校舍建筑面积12余万平方米,校园环境整洁,景色优美。现有校内实验实训室134个,实训基地6个,其中中央财政支持的实训基地2个,校外实训基地200个。教学、科研仪器设备资产总值4200余万元,馆藏纸质图书40万余册。学院以高等职业教育为主,以培养大专层次的应用型人才为目标,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和实际操作能力培养,实行毕业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相结合的“多证制”。
六.眉山职业技术学院师资力量

学院现有在岗教职工459人,其中专任教师300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126人,具有高级职称的74人,中级职称112人,双师素质教师237人。有省级优秀教学团队1个。学院现有师范教育系、农业技术系、商贸旅游系、工程技术系、文化艺术系、中等职业教育部、继续教育培训部等7个教学科研单位。在专业建设上,形成了以教育类、农业类专业为主,商贸旅游类、机电建筑类、文化艺术类专业协调发展的鲜明专业特色与优势。现有招生专业23个,其中中央财政支持的特色专业2个,省级重点建设专业4个。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生7000余人。
七.眉山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对象及地区

1、严格执行国家招生政策和纪律条例,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德智体全面考核,普通类考生根据“位次优先、遵循志愿、一轮投档”的原则进 行投档,按照我院各专业招生计划进行录取;艺术类考生根据志愿,从高分到低分,优先录取第一志愿填报我院的考生,当第一志愿录取未完成招生计划时,录取后 续志愿考生。
2、录取方式:在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下,实行网上远程录取。
3、调档比例:按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规定调阅考生档案,比例为1:1.05。
4、对填报我院志愿的考生,根据国家和各省(市、自治区)招生主管部门的规定,可享受加分投档或降分录取的照顾政策。
5、男女比例:各专业均无男女比例要求。


  • 眉山职业技术学院招生计划

    专业名称 计划类型 层次 科类 计划数
    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 非定向 高职(专科) 文史 24
    初等教育 非定向 高职(专科) 文史 215
    学前教育 非定向 高职(专科) 文史 255
    英语教育 非定向 高职(专科) 文史 27
    初等教育 非定向 高职(专科) 理工 146
    英语教育 非定向 高职(专科) 理工 18
    学前教育 非定向 高职(专科) 理工 120
    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 非定向 高职(专科) 理工 16
    眉山职业技术学院招生要求

    1、调档比例:按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规定调阅考生档案,比例为1:1.05。
    2、对填报我院志愿的考生,根据国家和各省(市、自治区)招生主管部门的规定,可享受加分投档或降分录取的照顾政策。
    3、男女比例:各专业均无男女比例要求。
    4、报考我院的考生须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有关补充规定;为更好地就业,酒店管理、旅游管理专业建议男生身高168cm以上,女生身高158cm以上。
    5、我院英语教育专业限招英语语种考生。
    6、艺术类专业录取原则:按文化成绩与专业成绩双上线的原则进行综合成绩排序,从高分到低分录取(综合成绩=文化成绩+专业成绩)。
    眉山职业技术学院资助政策

    奖、贷、助学措施:
    1、奖学金:设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院奖学金及部分企业资助性奖学金。
    2、助学金:设有国家助学金、学院助学金。
    3、其它政策性资助: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征兵免学费,退伍士兵免学费及其他政策性学费减免。
    国家奖学金:国家奖学金是为了激励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的奖励特别优秀学生的奖学金。
    1.奖励标准
    每人每年8000元。
    2.基本申请条件
    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的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含高职、第二学士学位)在校生,符合以下条件:
    ①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②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③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④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特别突出。
    3.评审和发放
    国家奖学金每学年评选一次,实行等额评审。各高校于每学年开学初启动评审工作,当年10月31日前完成评审。高校每年11月30日前将国家奖学金一次性发放给获奖学生,颁发国家统一印制的奖励证书,并记入学生的学籍档案。
    眉山职业技术学院招生问答

    问:学院是一所什么性质的学校?
    答:眉山职业技术学院是经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综合性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学校。

    问:学校毕业证如何发放?
    答:学生毕业颁发由国家教育部统一电子注册,眉山职业技术学院具印的《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

    问:学院住宿条件如何?
    答:学院学生住宿条件:学生公寓6人间,每间寝室内有卫生间、洗漱间、衣柜、书桌、热水供应系统等,校园内实现WIFI无线网络覆盖。

    眉山职业技术学院收费标准

    专业名称 学费(元/年)
    学前教育 5645
    英语教育 5234
    初等教育 5414
    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 5246

  • 在线报名
  • 四川眉山职业技术学院网友评论

    最新

    四川眉山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资讯

    免费报考咨询
    姓名:
    电话:
    Q Q:
    学历:
    四川眉山职业技术学院,四川眉山职业技术学院介绍,四川眉山职业技术学院校园风景,四川眉山职业技术学院招生简章及学费介绍-四川职校招生网